使用過 Bing place 嗎? 類似Google 的My Business

使用過 Bing place 嗎? 類似Google 的My Business

今天跟大家說Microsoft的bing,不是講搜尋器,而是講相等於google my business的bing place。

跟Google my business差不多

在bing上搜尋公司或者服務名稱,右手邊這個位置就會顯示一些商業資訊,也有 review,用它的地圖可以找到位置。

用過Google my business就知道這些叫local SEO,就是用戶用手機找地址、附近的服務或者產品,會比較容易找到。

同樣在bing,以我的理解這是在bing才能顯示出來的,雖然Yahoo也是用bing的搜尋器。

但也不是所有資訊齊全,我在Yahoo搜尋我的公司名就沒有看到剛才在bing place看到的那些資訊。

我會建議大家先安裝bing place,沒有壞處而且是免費的,多一個讓你曝光的地方。

在Bing places for business 會看到自己是一個listing,你可以點進去編輯資料,Microsoft有些地方做得很聰明,就是經常可以讓你import資料。

因為Google有API可以用,Google search console可以 import資料到bing,bing place可以import Google my business。

所以如果本來有Google my business,多一個曝光的平台又無不可,簡單一個按鈕就可以將資料導入,相片也不用重新上載,我自己就是這樣做的。

似曾相識的介面


資料導入之後會看到一些似曾相識的介面,你可以編輯分類或者上載相片。

至於會否好像Google my business那樣可以上載news,我可能還不太熟悉,暫時沒看到有這個位置。

相信坊間有很多local SEO tracking的工具,香港雖然小但也分香港、九龍、新界,搜尋某些關鍵字的時候,你的business不一定排得高。

坊間有很多工具可以track Google my business,但bing暫時沒有,可能用戶不夠多,或者過些時候用戶群大了會有。

Google my business 有一個內置PM功能,你可以inbox店鋪,bing則可以結合facebook的messenger。

但我不肯定用戶是通過在bing看到bing place然後聯絡我。

還是這個updates是因為bing place有update然後通知我,似乎是有新訊息,會通過facebook的inbox通知我。

暫時雖然看不到很大的用處,但多一個曝光的途徑肯定是好的,希望這個可以幫到大家。

#bing #bingplace #localseo

https://www.hdcourse.com/bing/bing-place/

Google my businessBing placeBing place for business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